一起走過的日子黎紓廷X張棟梁火星撞地球


四年的合作,讓張棟梁和黎紓廷從陌生到熟悉,感情猶如一家人。不過,個性很硬的兩個人多次發生摩擦,尤其是在臺北工作期間,情緒管理一度失控,黎紓廷差點要搬出去住呢!

魔術推手黎紓廷
入行第一份工作是在滾石唱片擔任企宣統籌(1994年)。2000年滾石開設專門負責本地唱片的子公司全球音樂,擔任唱片企劃兼產品經理。2003年離職。2004年一月負責MUSIC STREE經紀部,擔任張棟梁專屬經紀人。

微笑王子張棟梁
2002年參加ASTRO新秀大賽,憑《黃昏》奪冠,該曲迅速躥紅唱至新加坡,中國等地區。2003年與唱片公司簽約以及發行EP,銷售量突破一萬張,成為人氣新人王,并在馬新以及中國各大頒獎禮獲得新人獎。2005年擔正演出本地首部大馬制作藝術廣東電影《第三代》以及進軍臺灣,接拍偶像劇《微笑PASTA》更令他的知名度大增,促使他在去年發行的專輯《王子》熱賣。今年3月29日在本地舉行首場售票演唱會,隨后在新加坡以及印尼巡回演唱。

下班后各自回家
2002年黎紓廷因工作在身,沒有到現場觀賞張棟梁得獎的新秀大賽總決賽。“他拿獎的時候,我還不知道他是誰,直至銷售部的同事不停提出《黃昏》很紅,為什么不幫他出單曲,的疑問,我們才決定籌備合集《一鳴驚人》,收入他唱的《黃昏》。”
張棟梁第一次以歌手身份進入錄音室錄《黃昏》以及拍唱片宣傳照,都是黎紓廷帶他。“那時候只是跟全球合作一張合輯,我們算是大概認識,后來我和MUSIC STREE簽約推出EP專輯,我們才開始熟絡。”
兩人剛開始合作的態度十分客氣,張棟梁說:“他是前輩,很多事情她比我更清楚,那時候我處于吸收階段,合作久了,加上自己在這圈子也有一段時間,見見有自己的想法,現在的我們難免會有各自的立場,而講道理則成為我們的最佳溝通以及解決問題方式。”
張棟梁形容兩人的個性都很固執,不過她笑言,若兩人之間沒有摩擦,就不會出現火花。
兩人在臺北同居一屋已是公開的事情,還傳出讓張棟梁感到啼笑皆非的緋聞呢!張棟梁指兩人在臺北發生摩擦的次數,比在大馬還要多。她說:“不知道為什么,我們一到臺北就很容易出現情緒上的問題,可能是上下班都見到對方,感覺很納悶吧!老板說若需要她搬出去,她無意見,不過那時候是唱片宣傳期間,休息時間不足以及無形壓力,我們才會出現情緒問題。”
她繼續說:“我們在大馬反而能靜下心來,因為我們只是在工作上見面,下班后各自回家。所以,每次到臺灣,我們都會特別注意這方面問題,后來我們換個角度思考,認為大家一起到外地工作是很難的事,就這樣決定不搬出去了。”
張棟梁坦言兩人都沒有很好的情緒管理。“這不關乎誰對誰錯的問題,而是情緒的管理問題,因為我們在國外沒有下班時間,例如回家后她收到公司電郵,我們馬上坐下來討論,我們在臺北一直不能處于下班后放輕松的狀態。”
黎紓廷早已習慣這種公私混為一談的生活,“我不會在意平時談話的內容,大部分都是和公事有關。在家談電話多半是談公事,如果我很在意公私事,那我一定不會喜歡這份工作。”

歌手發惡馬上走開
兩人意見不同而發生爭執,黎紓廷曾被張棟梁氣哭。
張棟梁承認曾經弄哭她,不過他會因為對方是女生,盡量遷就他。黎紓廷反而否認曾經被氣哭,他解釋:“我是一個容易激動的人,越激動越容易哭,太高興或是太傷心則不會哭。”(偷偷告訴大家,張棟梁演唱會結束后,他留下開心的眼淚。)
若張棟梁發脾氣,會怎么處理?黎紓廷一副輕松地回答:“我會走開,不理他。”后來他補充,張棟梁不會因為發脾氣而亂罵人。張棟梁強調他只會對自己發脾氣,“熟悉我的人都知道,我心情不好會特別安靜,累的時候也不會說話。”

見面比家人還多
娛樂圈有個怪現象,長時間在這一行的經紀人以及唱片宣傳人員均是單身居多,剩下的私人時間根本不多,難道他們不擔心因為歌手以及工作而耽誤青春以及愛情嗎?
張棟梁聽到這問題,馬上表示他也蠻關心,也想知道他的想法,黎紓廷不急不暖的回答,如果她現在遇到適合的人,他不會因為任何人而錯過一段感情。
兩人在工作上“形影不離”,讓同事習慣兩人同時出現的畫面。張棟梁對此認真地說:“我們的工作不是一般的工作,她不是朝九晚五,不是說要下班就可以下班的,所以我們懂得把公私事分開。”黎紓廷也說:“我見他多過見家人,我已把它當作親人看待。”
“合作4年,可有想過未來?”
這個話題有點嚴肅,兩人沉默不語,現場的空氣突然凝結起來。張棟梁先說:“我有跟他說過,在我地選擇以及能力范圍內,我很樂意跟他合作下去。我希望我的每一個事業高潮以及轉淚點,都是由我們一起打拼出來。現在碰到太多的同人事變動,坦白說,我會做這樣的一個準備,若有些事情超出我的能力范圍,而那些是對她是好的,我會接受。。。。。。我們是這樣的一個合作關系。”


不喜歡的人事變動
兩人合作四年,經歷了許多事情,包括MUSIC STREE入拼華納,是他的唱片發行比一般歌手“特殊”,馬新由華納發行,臺灣則是EMI;唱片公司會的人事變動,長大了經歷不少耽誤損他的事業,唱片還是一張接一張地推出,還成為產品代言人,拍戲等等。
張棟梁說:“雖然我已免疫,但我不喜歡人事變動的感覺。”
黎紓廷說:“當初進MUSIC STREE時已經說清楚,我不想通過太多人做決定,所以我才會直接對上司。發生人事變動時,我曾經掙扎要不要隨他一起加入華納,我問老板是否保障同樣的程序,老板點頭,我便決定留下來。

拍《PASTA》產生矛盾
兩年前拍偶像劇《微笑PASTA》,一度讓張棟梁對黎紓廷的角色纏身矛盾。
他形容那感覺很奇怪,”如果他是經紀人,它無需陪我拍戲,那時候我覺得他比較像助理,,我跟他說可以不用天天跟我,甚至老板問我要不要請助理照顧我,但他說有份參與整個過程,一旦發生問題可以馬上解決》。”
“我跟他說這是我的事業,再怎么說他只是大一份工作,不需要太拼命咯!他反而會說若把事情做好,他會有成就感,還要我不要覺得不好意思》。”黎紓廷聽了,直笑不語。
對于這一點,還是要請當事人說明一下。黎紓廷解釋:“公司曾勁建議我同時管理幾個藝人或是當部門主管,但這些工作都是我以前做過的,我不想走回頭路,既然已經決定做這個歌手,那我一定要把大小事情都處理的妥當》”
她繼續說:“我可以把工作分一半給其他人分擔,可是一旦發生問題,解決問題的人,最終還是回到我這里呀!”

后記:僵硬
張棟梁和黎紓廷,私底下竟然沒有拍過合照?黎紓廷快速掃描記憶說:“好像沒有。。。。。。應該是少之又少。”可以安排兩人合照,黎紓廷的表現比張棟梁還要尷尬,不知所措。張棟梁故作輕松,不時露出俏皮可愛的表情,搭經紀人的肩膀做出V手勢,但擺出幾個“牽強”的姿勢后,氣氛馬上便僵硬了。攝影大哥不斷要求他們在擺姿勢,兩人還是一副“不知要怎么擺才好”,非常不知在,后來張棟梁鬼馬地說:“難道要拍我撩她下巴的照片咩?”我們在場聽了無不張大嘴笑彎腰。
張棟梁平時拍照也不太懂得擺姿勢,加上辦事精明,一見鏡頭就僵硬的經紀人,能拍到兩人正經的合照是很難得的事情了,幸苦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wu06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